close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有生之年, 請珍惜您的愛人以及愛你之人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很棒的短文, 有生之年, 請珍惜您的愛人以及愛你之人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...... 筆者為醫生......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------ ------------------- ---------------- ------ -------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深宵駕車回來, 收音機播放盧冠廷的陪著你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⋯⋯ 腦海不禁泛起這段故事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老婆婆的個子不高, 但很胖, 走路時需要手杖支持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每兩個月老公公便伴著老婆婆回來複診。她患有高血壓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某夜, 老婆婆左邊身麻痺入院, 電腦掃描顯示右腦出血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如實告訴老公公, 他沒有作聲茫然地看著我, 淚光閃動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出乎意料, 老婆婆的情況不壞, 頭腦清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入院後第五天, 她問我:這兩日我丈夫怎麼沒有來探我?  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一名紅衣學護悄悄告訴我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那天老公公心肌梗塞,入了對面的男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兩老沒有孩子,最親的是姪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姪兒帶了兩瓶果汁來醫院先探望老公公, 再去女病房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 又過了幾天, 老公公的病情剛穩定下來,便嚷著出院照顧老伴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由工友推到女病房門口,醫生跟在一旁以防不測,  

          他蹣跚地站起來,攜著姪兒送的果汁, 走到老伴床邊說:買給你的。

     這幾天不見你, 病了麼?不是,老公公擠出笑容道:姪孫結婚,我幫他打點。

    老公公的心臟一天一天的復元,正準備出院那天, 竟突然惡化, 撒手塵寰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巡房時老婆婆又問: 丈夫帶來的果汁也喝完了, 怎麼不見人?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次天早晨, 我發覺床頭多了一瓶果汁,小紅衣正向老婆婆說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老公公剛來過, 但你睡得很沉, 他放下果汁就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微微一笑,只盼她那顆愛心, 不為歲月冷卻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一邊寫記錄, 一邊想起陪著你走的歌詞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走到這世界邊端,我倆已是無力前行,跟我一起飛去.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護士長走過來說:猜不到你那麼大力,一手可抱起她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永遠」只有兩個字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卻沒有人也沒有文字可以說的完全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真正的永遠是藏在心裡面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儘管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天會變人會老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回憶會隨著時間的河流愈走愈淡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也許從未說出口

 

   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成長的喜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